【回顾|卓越工作坊】上市公司大咖教你玩转公众号

发布者:徐屹丰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20

12月2日,来自利欧数字集团的四位导师带领卓越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自媒体时代—重塑语言的影响力”的工作坊。

上午主要由几位讲师对自媒体行业做了科普、经验分享。欧数字业务总监陆晶华氩氪集团创意总监朱竞恒氩氪集团自媒体运营总监周子杰、知名自媒体人G僧东四位老师分别就公众号定位、内容选择、自媒体运营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让同学们对自媒体时代语言和内容的影响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各位同学组成了五个不同的小组,完成了“自媒体账号建设”的分组课题项目,各位同学在积极地头脑风暴之后,给出了五个各有特点的公众号模拟运营方案,指导老师们也针对大家的设想给出了评价和建议。

下面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创意吧!



Team1: 六个毕加索


拟开设的公众号:行政楼的一千零一夜


首篇选题:

How to improve your public speaking skills?


受众/类型:

卓越学院全体学生及对学术入门感兴趣的人群


主要内容:卓越学院课堂衍生拓展



Team 2: 爱我你怕了嘛小分队


拟开设的公众号:吃喝玩乐集中营


首篇选题:

致我们平安夜的小美好——松江圣诞约会攻略


受众/类型:

为松江大学城里喜欢吃喝玩乐的大学生们定期汇总不同店家活动信息满足团建、情侣、闺蜜、老铁们的不同需求





Team 3: 吴彦祖


拟开设的公众号:BOND


首篇选题:

一杯咖啡、一个有趣的你


受众/类型:

探索平行世界的广大,欣赏每种存在的精彩





Team 4: 万花丛中一点绿


拟开设的公众号:上外爱猫


首篇选题:

上外爱猫公益组织公众号建设


受众/类型:

爱猫人士、一个集科普、娱乐、段子、公益于一身的上外特色公众号



Team 5: 我们站在高高的谷队

拟开设的公众号:缘素


首篇选题:

别看了,你走吧——这是小猪佩奇都看不懂的周期表


受众/类型:

年轻人社交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匹配异性,达到交友目的



参与同学感想


曾听人说,在广告传媒业中,往往成功的文字无需赘述,一句话,一句话就足够,一句话就能够使你被全世界记住。本次工作坊通过先后聆听三位老师各具特色的经验分享,进行短时间模拟公众号创建、首篇文案写作等活动,使我深谙此言。这一句话是首当其冲的先锋兵,是团体智慧的凝练——是语言的影响,是媒体的力量。


            —— 17级国别区域人才实验班马小茹

 


本次工作坊中感受最深的的地方在于微信公众号推送标题和受众面的选择知识的传授。公众号十个字的标题直接决定了读者是否要点击浏览这篇文章。简短概括提炼、美化标题的过程给予了同学们锻炼换位思考能力的一次机会。本次工作坊不仅传授了新媒体的基本知识,更让同学们对学术思考的方法有了不同的见解

                           ——  17级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王艺静





这次活动接触到了行业前沿的经验和理念,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准确的定位,精准的分析,让我深刻体会到数据在这个时代的强大作用。而在自媒体内容的产生上,我看到了很多教科书中的传播学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也了解了媒体在新环境中的灵活创新。


—— 17级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程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