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院致力于培养国家急需的国际型战略人才。2016年首批开设多语种高级翻译实验班多语种国别区域实验班两个核心平台,2017年增设多语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2018年增设多语种外交外事人才实验班

1、多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实验班

培养定位:多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培养实验班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需求的具备卓越的求实创新精神、熟练的多语转换能力和优秀的合作与领导才能的高素质、通识型、多语种高级翻译人才。

2、多语种国别区域人才实验班

培养定位:多语种国别区域人才实验班凝练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与政治学一级学科优势,结合我校非语言专业的优势,旨在培养具有政治学研究视野或国别区域研究专长的多语种人才。

3、多语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

培养定位:多语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有机融合荣誉教育与我校国际公务员人才实验班的经验,旨在培养中外文水平优秀、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公共管理人才。

4、多语种外交外事人才实验班

培养定位:“多语种外交外事人才实验班”旨在培养学生中外文水平优秀,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知中国外交,了解国际关系,能够胜任国家、各级党和政府外交外事部门涉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