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讲坛第六讲:中美关系的国际观察——国际传播与大国外交

发布者:徐屹豐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243

主讲人:王冠

  

日期:2016年11月30日(周三)


时间:18:00 - 19:30


地点:松江校区行政楼129


语言:中文


主讲人简介:

王冠,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政治系硕士,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学士。中央电视台北美分台首席出镜记者,自2011年期常驻华盛顿,曾任央视驻白宫首席记者,报道美国政治和中美关系,曾专访近百名美国及全球首脑、政商领袖。王冠亲历4次中美元首“习奥会”,报道了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并辗转10余州跟随希拉里和特朗普团队深度报道了刚刚结束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王冠专访的嘉宾包括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苏珊-赖斯等。王冠曾被基辛格称赞为是一个“思维缜密”的提问者。王冠同美国政界、学术界和媒体界保持密切互动和合作。2016年,王冠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 America)美洲台时事辩论节目,以流利英文和缜密逻辑对阵美国哈佛学者,犀利点评中美南海摩擦,引述历史依据直指美国南海搅局。该采访在国内外引起轰动,视频1月内点击率过5000万,触及率过亿。不少网友评论王冠“睿智”、“霸气”,是用英文向世界解释中国的青年榜样。